农大校徽 南管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信息学院2023年学术报告(十四)

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题目:机器学习中的集成学习算法

主讲人:孙博

时间:2023108日(周)上午9:00

地点:学实1008

    报告摘要:集成学习(Ensemble learning)机器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自提出以来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研究和应用集成学习的基本思想是通过组合(即集成)若干个多样化(即有差异)的弱学习器来有效提升单个学习器的泛化性能,以克服单个学习器存在的性能不稳定的风险。集成学习的思想频繁出现在各种国际数据挖掘、图像识别大赛冠军团队的解决方案中。本报告主要对集成学习的产生背景、基本步骤、几种经典集成学习算法,以及团队的近期研究进展进行介绍,并对若干重要问题进行展望。

    个人简介:孙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中的集成学习、类不平衡学习NeurocomputingKnowledge-Based Systems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人工智能领域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篇,所发表论文累计被引用200余次;目前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