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生工作

“正能量”与“大流量”?来看信息学院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工作,信息学院获评“2023年度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面是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与获得的成绩:

基本情况

信息学院深刻领会“宣传也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山东农业大学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工作方案》,将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晨星”作为学院宣传工作主阵地,持续更新学院动态,宣传学院工作,展示学院风采和学生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

多措并举

一、领会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方案

对于学校宣传工作任务,在接收通知后,由一级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传达通知到二级负责人各系各中心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教职工与学生双线同步执行任务指令传达至三级和四级负责人,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广泛宣传。学院积极组织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关注“山东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学校主要官方平台,积极转发、点赞学校各平台优秀作品。

二、聚焦一流建设挖掘正向能量

学院官网定期更新维护,细化党建工作、学院动态等板块。学院官方公众号“晨星”打造榜样在身边、“我为同学做实事”等一系列专栏持续输出高质量文章。推送班级风采大赛、“我的专业我奋斗”演讲比赛、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优秀作品,引起广泛共鸣。学院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关注学生需求,设置十余个专栏筑牢网络思政教育阵地,线上线下相结合共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三、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队伍素质

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重大舆情事件的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规定,定期召开班团例会、学生会成员例会、辅导员谈话等,共同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和声誉。学院严格例会制度,提升宣传队伍的综合素质,定期组织学习和培训活动,如公文写作技巧讲解与应用、新媒体运营平台实践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提高成员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新媒体运营技能。

成果显著

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广泛宣传,实现学校官网优秀作品院内全员转发,确保学校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的工作在本院得到全面落实。以“上官网、上官微、上校报”为目标,积极组织报送适合网络端、移动端传播的正能量重点稿件和爆款文章。今年,学院于山东农业大学官网综合信息版块发表相关文章15篇,内容涉及党史教育、就业工作、安全部署、志愿服务、特色文体活动等等;于共青团山东农业大学委员会院系风采板块发表高质量文章9篇;暑期于中青校园网发表“万名学子联万村”暑期大调研、“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实践活动相关文章7篇。学院宣传团队主动分享资源、交流想法,在团队内部形成信息流动、密切合作的良好机制,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显著提高。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重大舆情事件的风险防控工作,2023年无涉意识形态和重大舆情事件发生。

持续奋斗

学院下一步将内聚能量,外塑形象,在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01要丰富形式 加大宣传度

在新闻写作角度上做到有针对性,在传播手段方面努力寻找新突破,发挥聚合共振效应。

02要主动发声 传播正能量

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精心策划,开好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多角度宣传学院学生工作成效。


03要把握导向 弘扬主旋律

做好正面引导和思想引领,将无形的学风转化为有型的支撑力,加强排查意识形态领域的隐患,做好风险把控。

 

04要贴近学生 提高感染力

选树教师队伍及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和推广各种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增强宣传工作穿透力。

(审稿人:吕建设 刘成峰 张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