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健一行莅临信息学院,双方就农业新质生产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及项目孵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洽谈。学校科技处处长韩宾、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永军以及学院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韩宾处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滨州市在乡村提振、渤海粮仓等关键领域的合作成果以及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在科技项目、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助力滨州农业信息化发展。王永军处长就学校和园区如何开展全方位合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与专家资源以及有效促进项目落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把学校的人才、科技、智力等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科技支撑。

刘健对山东农业大学一直以来支持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学校在数字农业应用场景、盐生育种、山东农业大学成果转化与展示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园区内共建试验田、科研创新及成果展示平台、学生实践基地,共同打造双方合作的科研“飞地”。座谈会上,吕建设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在农业信息技术、智能农业装备及现代农业产业服务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表示将积极对接园区需求,在实现数字赋能农业高效发展模式和机制创新、开展无人农场与智慧农业大脑发展规划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2010年12月,科技部批复设立“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并纳入科技部全国“一城两区百园”战略布局之中。同月园区管委会成立,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021年,更名为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并加挂滨州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产业现代技术研究院牌子。园区遵循高效生态、科技创新、示范带动、信息高地和效益优先“五大原则”,坚持“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以盐碱半盐碱地土壤改良和良种培育的科技研发为主线,引进和研发耐盐碱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运用现代管理理念,力争建设成为集农业技术创新、现代农业设施展示、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农产品现代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领黄河三角洲盐碱半盐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