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及研究生的信息素养及科研创新能力,1116日下午,信息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的“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专题培训讲座在文理大楼804会议室进行。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贾裕娇主任、肖圆融老师特别出席,研究生辅导员王娇主持讲座,信息学院骨干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

IEEE数据库产品培训师陈杨介绍了IEEE Electronic Library(简称IEL)科技文献资源库发展历程及组织形式,详细解读了如何通过一框式检索核心技术、聚类分析功能等多种方法助力高效检索科研文献,了解领域研究进展,并扩展介绍了IEEE衔接学业与职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了有奖问答活动,并针对科研中遇到的检索问题与主讲人展开了细致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开展信息检索与科研的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支持。今后学院将联合图书馆对各专业教学科研进行深入调研,持续满足师生对信息文献资源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助力学院高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撰稿人:王娇  审稿人:兰鹏)

 

 


 
copyright@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网站维护:大学生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