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落户农大肥业
文章出处:土壤生态研究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17
 

    日前,农业部公布批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名单,农大肥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学文领衔申报的“农业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标志着国家对腐植酸肥料研究与应用的高度重视,更标志着国家对农大肥业二十余年腐植酸肥料研发与推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该实验室由农大肥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学文担任主任,学术委员会由国内腐植酸肥料行业众多研究专家学者组成,旨在以提高腐植酸活性为目的,研究多种腐植酸活化方法及应用技术,深化腐植酸改良土壤、增效化肥、刺激作物生长、提高作物品质、增强抗逆性的五大功效。

    “腐殖质”作为土壤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腐植酸”作为肥料必不可少的核心元素,农大肥业自成立以来,就以“源于农大,护理土壤、平衡营养、土肥和谐”为宗旨,以“让更多的农民用上更好的肥料”为使命,专注于腐植酸肥料的研发与推广,已形成“腐植酸+”全系列产品,并得到国家、市场及全国客户的认可。农大肥业腐植酸活化技术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腐植酸复合肥料》行业标准由农大肥业主导起草并已全国范围内实施,农大肥业已成为中国腐植酸肥料领导品牌,农大腐植酸肥料已累计护理中国土壤7200万亩。

    此次获批农业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将成为农大肥业,乃至全国研究、推广腐植酸肥料的重大契机,将为我国腐植酸肥料发展、为我国绿色农业发展提供重大支撑。农大肥业也将整合内外资源,实现“科研、应用”相结合,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特色鲜明的重点实验室,搭建开放的腐植酸类新型肥料研制信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腐植酸肥料研究整体水平,响应、服务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腐植酸肥料行业发展,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为实现中国农业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