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打造智慧零售新模式
文章出处:央广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41
 

    18日上午,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会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省农业厅以及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畜牧兽医局、山东星宏电讯有限责任公司等负责人共同启动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

  “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是集农业政策资讯、农产品宣传展示、品牌申报、产销对接及专家智库等服务于一体的省级品牌农产品社会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是山东省农业厅按照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主动顺应“互联网+”现代农业和农产品电商发展趋势,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品牌农产品营销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产品品牌创建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

  活动现场, 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运营总监李春风对平台运营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启动实施“星优选”计划。在线上,加速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以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为核心,进一步完成线上星优选品牌展销矩阵。在线下,招募建设覆盖全国范围的形象店、体验店,逐步形成辐射全国的山东省品牌农产品的销售体系。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智能信息网络等手段,在供给侧指导生产,优化供应链,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损耗。在需求侧指导营销与销售行为,打造山东省品牌农产品智慧零售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