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20
 

团队名称

负责人

研究方向

应用统计和农业生态建模

程述汉

实用的农业产业链智能化数学新模型、新技术;生态农业肥水、温控、病虫害监测新模式,工农业产业管理、决策和产品优化中的数据分析、算法设计。

无线通信技术与应用

兰鹏

无线通信系统优化设计;无线定位技术;农业信息采集与传输。

农业定量遥感

李西灿

高光谱遥感;微波遥感;林业遥感。

智慧城镇技术及应用

吴秋兰

智慧城镇建设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城镇信息化系统研发及应用;3S技术集成及应用。

生物物理学

曹学成

生物信息学分子进化与生物晶体结构研究;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面向生物电信号MEA技术的高生物兼容性涂层研究。

光学工程

吕刚

光学纳米薄膜制备及物性分析;纳米薄膜生物涂层研究。

机器智能与模式分析

牟少敏

机器学习;模式分析;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研究及其在农业病虫害的识别和监测预警;智能水利等领域的应用。

生物信息学

孙晓勇

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

物联网工程技术

柳平增

物联网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农业各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与农业领域专业软硬件系统研发与集成;农业信息精准服务与农业信息智能获取及分析方法研究;3S技术在农业工程中的研发及应用。

环境信息获取与应用

张承明

遥感图像处理;环境信息获取;GIS应用;计算机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