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刘长锋书记一行参观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
文章出处:大数据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30
 

    2019327日,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长锋一行20余人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信息学院院长李西灿,信息学院副院长兼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以及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长青等陪同参观。


图1 刘书记一行参观实验室溯源系统

 在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们热情地向参观人员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各项软著专利、神农物联系列设备、溯源专用设备和溯源平台、大蒜产业链大数据平台、渤海粮仓大数据平台等。参观人员对亿利生态沙漠大数据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平台通过对历史和实时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可为沙漠宏观规划及生态精准治理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提出沙漠土壤改良、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措施,通过立体化发布,为政府、企业、农户生产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推进沙漠绿化工程健康发展服务。


2  刘书记一行参观沙漠生态大数据系统

 最后刘长锋主任代表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表达了本次对大数据中心参观交流活动的感谢,并表示本次活动为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园区建设拓宽了思路。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合作,真正让大数据助力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