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2022数字农业科技大会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15
 

    202281618日,由农业农村部黄淮海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农业工程学会农业大数据分会、数农网和北京农业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数字农业科技大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以及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20多位专家围绕数字农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数字农业如何赋能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了报告与研讨。



会议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山东理工大学兰玉彬教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娣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孙忠富研究员,农业农村部黄淮海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柳平增教授作主旨报告。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明教授、姜红花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柴秀娟研究员、熊本海研究员,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文刚研究员,以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与信息研究所郑国清研究员等,分别围绕精准农业在生态无人农场的应用数据赋能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智能机器人研究与实践我国畜牧业发展现状及智慧养殖研究进展智慧灌溉技术与应用等作了专题报告。

目前,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由点到面正在全国全面开展,但数字农业的发展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和难题,如何让数据赋能农业全产业链,让数据成为农业发展的倍增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有更有,各位专家都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方案、技术和产品,并提出了很好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同时采用了线上直播方式,线上参会人数达220余人。会议的召开全面展示了我校在智慧农业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成果,扩大了我校在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农业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