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主办2023(第二届)数字农业科技大会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十四五”数字农业快速发展,加快构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数字经济体系,由我校农业农村部黄淮海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数农网、农业农村部长三角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共同主办的2023(第二届)数字农业科技大会于2023328-29日在美丽的南京玄武湖畔顺利召开。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赋能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智能化在农业种植和养殖中的应用进行了报告和讨论。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农业农村部长三角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曹宏鑫研究员、农业农村部黄淮海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柳平增教授等作大会主旨报告。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明教授、兰鹏教授、郭鹏副教授和张艳副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会议还专门设置了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场,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的研究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

当前,数字农业已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的重要“助推器”。如何让数字赋能农业全产业链、让数字改变乡村发展困局,如何运用数字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高质与高效建设,与会专家提出了诸多新的思路、方案、技术与案例,提出了诸多发人深思的见解与思考。

柳平增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并进行了数字农业科技大会总结,并对会议支持、协助单位和参会嘉宾等进行了致谢。本次会议的成功主办全面展示了我校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方面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国内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农业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更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