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受邀参加2023菏泽市科技活动周活动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5月20日,由菏泽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巨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菏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巨野县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黄淮海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了科技活动周活动。



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以及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宋蓬勃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王孝红院士等多位领导专家,听取了山东农业大学研发的神农物联系列多功能机器人及神农物联系列物联网智能测控系统讲解后,给予高度评价。相对于传统的农业机械,多功能机器人具备更高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具有一定的自主决策能力,能够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这对于推动农业领域加速变革,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人力、运营成本,真正实现节本增效、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