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健身抗疫寓生活、宅家秀美促工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42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迅猛,已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阻止肺炎病毒的蔓延,响应国家“居家不外出”的号召,调节和缓解“抗疫”期间的工作和心理压力,三月初,校工会组织开展“健身抗疫寓生活、宅家秀美促工作”为主题的“抗疫”健身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信息学院全体教工积极响应,居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抗疫”健身活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抗疫健身活动, 72人上交作品数量百余份。体育锻炼方面,主要以单人或家庭的体育类健身活动为主,有的老师利用家中的跑步机、哑铃、呼啦圈、跳绳和毽球等体育器械开展锻炼(图1)、有的老师也会采取俯卧撑、仰卧起坐等无器械运动方式(图2),还有一部分老师跟随着视频开展健身操、瑜伽等健身活动(图3),老年教师则多以太极拳、健步走等运动开展健身活动(图4)。

1 信息学院教工运用各种体育器械开展“居家”健身活动

2 信息学院教工器械开展“居家”健身活动

3 信息学院教工无器械开展瑜伽健身活动

4 信息学院老年教工太极拳健身活动


文娱类活动方面,测绘中心的李玉石老师带领全家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公共数学系的张莉、计算机系的王媛媛二位老师则带领老二与老大在棋盘上展开了激烈的博弈(图5);大数据中心的宋长青老师居家给孙女上了生动活泼的篮球娱乐课(图6);计算机系的李蔚妍老师利用居家课余时间,创作了多幅绘画作品(图7);计算机系张广梅和朱红梅老师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书法创作,修身养性(图8)。

5 张莉和王媛媛二位老师带领老二与老大的棋盘博弈

6 宋长青老师与孙女同运动

7李蔚妍老师绘画作品

8张广梅和朱红梅老师书法作品




此次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以“健身抗疫寓生活、宅家秀美促工作”为主题的“抗疫”健身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居家抗疫展风采,不出家门做贡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胡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