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传承五四薪火,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61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5月4日上午,信息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线上专题报告会。特邀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泰山区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泰山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医二院姜诗谦副院长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姜诗谦副院长分别从抗疫经历、个人体会、青年志愿者事迹等三个部分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体现了疫情大考下五四精神的鲜活内涵与行动践行。

担当,无畏的选择扛起社会责任。姜院长通过介绍自2月9日抵达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到治愈方舱医院最后一位病人,再到满载荣誉平安归来的心路历程,向与会的青年学生传达着勇敢、奉献和担当。同时,他深情的说道,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我们应该感谢武汉人民,正是有了这座城市的牺牲和付出,才能使凶险的疫情得到如此快速地遏制。

爱国,无限的情感夯实中国力量。姜院长在个人感悟中,提到战“疫”期间,更加充分体会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在抗疫过程中,中国分别用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等软实力和工业生产能力、工程建造能力、物资运输能力等硬实力向全体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中国效率和中国战疫。其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始终坚持全国上下一盘棋,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财力,源源不断驰援武汉。生动的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为生在这样的国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奋进,无悔的青春融入时代洪流。报告会上,姜院长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故事。他们是党员,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让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路上;他们是普通的医护人员,举手投足之间蕴含着医者仁心,给与患者温暖和关怀。在姜院长接受记者采访的视频中,他说道,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和其他援鄂医疗队员一样,内心坚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最终定会战胜疫情。正是这份为了心中所念奋勇前进的执着,才能让青年百炼成钢,才能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竞相开放。

这场报告会,在青年学生中引起了深切共鸣与强烈反响。

17级的刘汶杉同学说,这是一场充满力量的报告。通过姜院长的讲述,我看到了千千万万个不惧危险、勇挑重担、书写璀璨年华的青年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身影。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一直保持奋斗的姿态,将自我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18级的王洪松同学说,这是一场指引方向的报告。在此次疫情中,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无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争取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19级的牟文芊同学说,这是一场传承信仰的报告。如今,伟大的祖国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青年一代的手中,五四精神作为一种信仰已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我定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融入于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之中。

 

(作者:刘立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