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学院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28日,信息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了以参观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时,大家首先来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展览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准确的史实,全面展示了泰安党组织从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开始、逐渐成长壮大、永葆革命本色的奋斗历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崇高理想信念。正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西灿在现场所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初心的含义,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通过活动,全面感悟我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经过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奋斗,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干事创业、奋发进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高亢的宣誓声,让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党时那斗志昂扬的激情时刻,也让每位党员更加清楚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激励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葆初心。



84岁高龄的李振英老人是泰安第一个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仲修的后人,在她的家中,老人向看望她的学院班子成员讲述了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历尽曲折艰难的斗争历程;学院领导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身体健康等情况。李西灿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国家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和人民会永远铭记,衷心的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随后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的街道上、绿化带、居民区中,党员们分组而行、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清扫卫生死角,阻断病菌传染,为美化社区环境、为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受教育,在回顾历史中传承精神,在立足现实中点燃激情,党员们表示要自觉地在思想上讲党性、讲信念、讲传统,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地在思想上讲党性、讲信念、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永葆党员本色,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泰安第一党支部简介


19263月,中共山东地方执行委员会派马守愚、王仲修、于赞之等人在泰安蒿里山秘密开会,建立了中共泰安支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泰安历史上建立的第一个基层党支部,是泰安党组织创建发展的源头,是泰安党组织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源头。


 

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简介

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位于在泰安第一个党组织成立旧址——蒿里山脚下。

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展陈面积约200平方米,收录珍贵图片近300幅,按照泰安党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历史顺序,划为“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四个部分。展览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准确的史实,全面展示了泰安党组织从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开始、逐渐成长壮大、永葆革命本色的奋斗历程;客观反映了党领导泰安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取得的光辉业绩;建立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可以进一步发挥泰安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的教育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