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60

为提高入校研究生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科学认知和科学防护能力,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2日邀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鹏教授,为研究生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活动,旨在通过科学防疫、理性面对疫情等方面的知识普及,提高学生的科学防疫能力。

在开学第一课中,赵鹏教授通过讲述什么是病毒、病毒的来源、人类和动物是健康命运共同体等知识使学生们对病毒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赵鹏教授还对同学感兴趣的诸多疑问,如能否彻底消灭病毒、疫情防控的核心关键问题等进行了解答。赵鹏教授围绕新冠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向研究生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

“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系统认知新冠肺炎病毒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疫意识,进一步凝聚了研究生共同抗疫的决心。

(作者王娇、张玉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