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学校领导看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参赛学生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07

9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看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参赛学生。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信息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水土学院、食科学院、生科学院等6个学院的56支队伍168名学生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从5月份开始,在教务处的支持下,信息学院数学系时彬彬等老师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指导学生备赛,期间还邀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刘保东教授给学生辅导,为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辛杰副校长同参赛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对教务处和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参赛、赛前培训等环节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作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工程技术、创新能力,有助于将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展数学建模竞赛、开设数学建模课程,正当其时,非常必要。他强调,教务处要加大支持力度,信息学院要积极发动、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数学建模竞赛的覆盖面,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以此推动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助力学生在推免、考研、就业等方面脱颖而出。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要求学生在四天三夜竞赛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是对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全面考验。

    教务处、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撰稿人:徐振珍   审稿人:张洪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