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经信委李永华一行到山东众志电子调研“企业上云”工作
文章出处: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30
 

    12月2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一行到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众志电子”)调研“企业上云”工作的推进情况。

    山东省财政厅工贸处副处长哈立东、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王锋,山东省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振江、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秘书长陈宇等随行调研。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永祥,泰安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秦海彬、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科科长张军,山东众志电子董事长李松和、总经理武传涛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图为李永华(左二)参观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展厅

     泰安市云计算中心通过了国家数据中心A级机房、信息系统等保三级及可信云服务评测,国家ISCCC信息安全服务、ITSS运维(二级)、工信部IDC/ISP、涉密信息系统集成和运维资质(乙级),2015年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机构”。

     泰安市云计算中心作为“企业上云”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基地,融合采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模式,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灵活、可扩展的多种云服务模型。目前,泰安市云计算中心服务的企事业单位有120多家,其中生产制造企业45家,电商企业9家,金融服务类企业8家,医疗单位15家,政府单位25家。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经验,自主开发的行业创新应用云平台成为推动“企业上云”工作和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利抓手。

   自2013年泰安市云计算中心正式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平台、围绕平台做应用、围绕应用做创新、围绕创新做服务、围绕服务做数据、围绕数据做智慧”的发展理念,以平台应用为基本点,以持续创新为动力,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云服务。

   2012年,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就开始面向全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恢复、安全事件评估分析、信息安全检测和信息咨询等服务。2014年,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建设“全市工业云服务平台”,此后泰安市云计算中心与中国重汽希尔博、鲁峰专用汽车、五岳重工、沃尔重工等40余家企业签署“工业云”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ERP/OA/CRM等管理系统服务。 2016年10月,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开始为泰开集团、东顺集团、特变电工、华兴纺织等10余家企业的两化融合贯标咨询进行调研。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李永华对山东众志电子充分利用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起步早,定位准、创新快的优势,推动泰安市“企业上云”计划实施过程中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永华指出“企业上云”已经成为全国都在推动的行动计划,它帮助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改变传统经营方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始终坚持“立足泰安、服务山东,面向全国”的理念,做好区域云计算中心的创新服务应用。在当前已经落地的项目应用基础上,包括现代农业、旅游云、企业云、城市一卡通、医疗云、智慧物价、智慧社区等进行更多行业的创新和深挖,积极推进云服务产业聚集和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助推泰安市云计算创新应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