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联盟
首页  加入联盟  会员管理
会员管理

一、联盟的任务
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基本任务包括:
  1、日常沟通协调:
  (1)组织开展国内农业大数据研究的交流、研讨和考察活动,加强各理事单位间的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推动各理事单位间交流与协同合作、互惠互利和资源共享。
  (2)建设“农业大数据研究平台”,提供成员内部交流和数据共享机制、并将数据分析服务成果免费推送常务理事单位。
  (3)加强联盟管理,开展优秀理事单位、工作者及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表彰奖励在联盟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4)编辑出版内部刊物《山东农业大数据研究》,对内丰富联盟内部的交流,对外宣传联盟的价值。
  2、联动发行:
  理事单位利用自身的公众媒介,对联盟进行集中和日常的信息发布,促使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运用大数据支撑农业科学研究的创新。
    3、共享平台:
  共享数据库、共享科研成果,理事单位间可以使用、共享数据及研究成果,达到知识、信息齐分享的目的。
  4、联动宣传:
  联盟成员间提供宣传支持,借助集体的力量推进农业科研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扩大联盟影响力。
  5、与本联盟性质和宗旨相符的其他活动。

二、联盟成员的退出和除名

    1、联盟成员的退出
  (1)联盟成员退出联盟时应提前30个工作日向秘书处提出书面申请。秘书处在收到书面申请后于7个工作日内向理事会通报。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形成决议,向联盟成员通报,并收回联盟成员证书。
  (2)自愿退出联盟的成员,在退出前签订的各项合同和协议仍继续履行,直至合同或协议履行完毕或经签约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

    2、联盟成员的除名
  (1)联盟成员严重违反协议及其它有关规定,或一年以上不履行成员义务,经秘书处核实,提交理事会会议,由理事会三分之二以上(含)成员通过并书面同意方可生效。除名一年后,经过整改,方可重新申请加入。
  (2)联盟成员退出或除名后有关知识产权的问题,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