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联盟
首页  加入联盟  联盟须知
联盟须知

一、联盟总则

    1.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山东省内负责农业管理的政府部门、相关农业科研院所及农业高校等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行业联合体。

    2.联盟的宗旨是为推动大数据支撑下的山东农业科学研究的发展和应用做出贡献而努力。

    3.联盟的作用是团结、动员和依靠广大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农业科学研究的单位和相关机构及相关工作者,致力于推动农业研究理念及模式的创新,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合作。实现各成员单位数据共享、信息互通,成果共用,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

二、联盟的运作机制
    1、联盟以民间联合体的形式对外出现,联盟统一向国内外媒体推介、宣传联盟及成员单位,统一维护联盟整体和各理事单位的合法权益。
  2、联盟的章程、协议和年度内活动计划由联席会议商定。常务理事会在休会期间负责落实、协调和监督工作。联盟理事单位有权随时提交新的建议和其它反馈信息,由联盟秘书处集中收集整理后转交给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
  3、联盟理事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以联盟的名义与其他成员单位进行的联盟工作方案以外的活动必须符合联盟章程的要求,同时需要得到联盟常务理事会的许可。

三、加入联盟的条件
    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单位是组成联盟的主体,应具备如下基本条件:
  1、联盟成员必须是国内的农业领域相关政府、科研、高校及企业,或是国内在大数据领域技术领先的企业等。
  2、自愿加入联盟,拥护并遵守联盟章程,愿意履行其义务。
  3、山东省内的农业领域相关政府、科研、高校及企业,符合条件、接受联盟的价值观和章程,执行合作规范,履行成员义务即可加入。
  4、其它区域的农业相关机构或大数据技术企业采取推荐审核制。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开放的,今后可以吸纳更多新的农业管理及研究机构及涉农企业加盟,但对新成员的加入设置入门条件,履行相关程序——自愿申请,需要两名理事单位的联合推荐,在年度常务理事会议上经半数以上正式理事单位通过,方可加入。

四、联盟成员的加入
  1、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需要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加入联盟的书面申请;
  (2)本单位介绍材料,单位法人资质的有关证明;
  (3)本单位在联盟有关技术领域研发等工作开展情况书面报告;
  (4)本单位加入联盟的承诺。
  2、加入联盟的程序:
  (1)经理事会成员提名;
  (2)向秘书处提交加入联盟申请书;
  (3)由秘书处审理相关资料,提交理事会;
  (4)由理事会讨论决定。
  当申请获得批准后,签署“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即成为联盟的正式成员,由理事会向其颁发联盟成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