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创意云携手国家超算无锡中心、浪潮集团共建文创支撑平台
文章出处:中国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29
 

    2018年1月12日,国家超算文创支撑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建平,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副主任陈德训、付昊桓、黄建国、吴吉明,浪潮集团人工智能与高性能产品部总经理刘军,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苏州蓝海彤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翀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建平、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浪潮集团人工智能与高性能产品部总经理刘军、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分别发表讲话,对国家超算文创支撑平台给予肯定。

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建平

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

浪潮集团人工智能与高性能产品部总经理刘军

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

    国家超算文创支撑平台由国家超算无锡中心、浪潮集团、蓝海创意云三方联合共建。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对高质量光照渲染系统进行核心技术及应用进行研究;同时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和技术能力,搭建超大规模集群渲染公共服务平台(由蓝海创意云进行具体的运营),为无锡及国内外动漫影视用户提供影视动漫渲染服务。

国家超算文创支撑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三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珠联璧合。

    国家超算无锡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由国家科技部、江苏省和无锡市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高性能计算技术重大应用研究与支撑中心,目前拥有着计算能力世界排名第一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也是目前国内高性能计算人才最聚集的地方。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已与多家企业开展多个项目合作,但此次与企业联手打造产业支撑平台尚属首个。“这是结合区域经济打造的平台,我们计划打造十个支撑产业发展的平台。”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说。

    浪潮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是中国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方案服务商,在超级计算机、高性能计算、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三网融合、高端服务器、存储等领域的关健核心技术方面均已取得重大突破。

    蓝海创意云是蓝海彤翔集团旗下“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的新型文创服务平台,整合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和国家超级计算机的资源优势,将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众智、众创的业务模式融合到文创行业的生产和管理中,打造了一个全球首创的云端虚拟文化创意产业园。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表示,三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文创与科技的融合,通过超算为文创产业发展插上“翅膀”,积极推动中国文创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