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34
 

    滨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是滨州市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建设“生态、高效、品牌”农业为突破口,以关系居民食品消费健康和农民增收的“菜篮子”产品和出口农产品为重点,紧紧围绕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薄弱方面和关键环节,着眼于能力提升、长远建设和示范带动,按照“市场为主,政府引导,统筹兼顾、保障重点,由点及面、稳步推进”的原则,整合资源、集中投入、重点突破,加快构造“从基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众生命健康。

    滨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现能够实现多产业产品的溯源(分别包括:果蔬溯源系统、粮油溯源、农副产品溯源。畜禽溯源和水产溯源),并对多产业、多企业的溯源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为农户生产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平台实现了供给侧改革服务,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优化了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数量;为政府监管部门宏观调控提供了便捷、稳定、高效的途径,为打造生态健康、绿色、有机、安全的农产品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滨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平台运行界面





                         滨州市农产品各地区生产情况




滨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分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