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智慧村镇重点实验室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35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智慧村镇重点实验室于201210月开始建设,依托单位为山东农业大学,主要合作单位有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201362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智慧村镇重点实验室在济南通过专家评审论证,正式挂牌成立。实验室主要结合国家城乡一体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开展互联网+”智慧村镇相关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对研究成果进行广泛的示范和推广应用,并培养智慧村镇等方面的人才,全面支撑智慧村镇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三个:一是智慧城镇建设理论与关键技术;二是城镇信息化系统研发及应用;三是3S技术集成及应用。

    实验室采用开放型管理,学校的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可以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实验室人员是流动的,实行择优聘用。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7人,学术层次、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在读博士3人。研究人员专业方向涵盖测绘、计算机、电子信息、管理等多个学科专业。组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层次结构合理、协作攻关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持续稳定、高学历的研究梯队。

    实验室成立以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项,申请专利4项,申请软件著作权9项,获奖2项,研制开发软硬件产品8套,发表论文30余篇,建立示范基地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