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服务者将迎首次聚会
文章出处:农民日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22
 

    近日,从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获悉,首届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将于328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大会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筹备中。

    这将是我国农业服务者的首次大聚会,大会将邀请农业农村部主管司局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农业服务组织、国家级合作社和涉农企业等代表参会。据介绍,这次大会将聚焦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与创新,通过权威政策解读、全景形势分析、样板模式分享、前沿技术路演,打造一次科技、创新、合作的新时代大会,让农业服务业从业者更加全面地把握国家政策走向、洞察行业大势、启迪创新思维、提高实战能力。

    大会将从大田作物、经济作物、公益性服务、小农户托管、全程机械化、互联网农业产业链金融、农业生产数据服务、物联网农场管理、植保服务、作物营养服务等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中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服务模式引领者进行分享。同时,还将邀请专家介绍发达国家农业服务模式和风投投资农业服务业案例。

    随着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进入发展机遇期,农业服务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农业农村经济新业态,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对于培育农业农村经济新业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于201851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经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批准,由农民日报社牵头,联合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深圳田田圈农业服务公司、中化现代农业公司等10余家单位发起成立,现已发展成员单位1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