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经济隆起带项目:基于互联网的互动平台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11
 

1.西部经济隆起带数据课题介绍

西部经济隆起带项目:基于互联网的互动平台

     

内容:

    建立全方位的农业个体(包括涉农企业、农户等)数据提供和参与机制,并积极建议和促进此机制的立法。农业个体指农户、科技特派员、土肥站、植保站、气象站、涉农企业、国土资源部门、民政部门等;首创以土地编号地块为基础单位的关联数据库,利用数据体现农田、科技特派员、农户等农业个体的对应关系;首创特派员责任制的数据采集机制。 

以每个科技特派员为重要的数据采集点,采集所属小区域的有代表性采集点的相关数据。测试并采用技术先进的,成本较低的数据采集设备,在有代表性的采集点,尽可能自动地、快速地采集一部分所需的数据;科技特派员必须提供三种类型的数据(定期的常规采集、根据特定情况的非定期采集、以及准实时的危机记录)。 

目的:

本课题计划以山东省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为契机,基于大数据技术对该区域内的主要粮食作物的数据进行采集、整合、分析及挖掘,从而提出该区域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具体建议和措施。这是本课题的总体目标,也将由此建立该区域内的农业大数据采集(发布)、共享、分析、挖掘的示范工程。

2.图说数据

9GD]OXKX@L`J[MU]V988J~P.png

9F328U[BE[8Q5GZ3NTRH9LF.png

)1PN[EICXD[KA`M%Y9L08O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