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述汉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13
 
职位: 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生物数学,农业信息化


    程述汉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生物数学学报编委。1982年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毕业,1989年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山东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获得Fred Kort博士后基金,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信息化。作为首席专家,研建了山东省农业十大产业的专业信息服务系统10个,构建了相应的生产决策模型10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14篇被SCI或EI收录。1995年获得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年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08年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2009年获得梁希林业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