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6 浏览次数:13
 
职位: 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数字图像处理、农业信息化


教师简介

    高华,男,1963年1月生,山东茌平县人。现任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1978年9月至198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学习;1995年9月至1996年7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课程学习;2002年9月至2003年7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计算机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余篇,主编和副主编教材11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农业信息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

 

教学工作

    承担《数字图像处理》、《大学计算机基础》、《Visual Basic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等课程的教学。


研究方向

    图像处理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包括动物、植物、种子、根系等的分类识别和描述以及算法研究。


科研项目

1. 横向科研课题,现代农业智能灌溉系统及蔬菜速干生产流水线智能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制,2010-2012 

2. 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畜禽产业信息服务系统研发,2011-2013

3. 国家星火重大专项,莱芜猪及其配套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2001GA740001,2011-2014


学术论文

Rice Kernel Shape Description Using an Improved Fourier Descriptor,Computer and Computing Technologies in Agriculture,2011(EI)


教材专著

大学计算机基础,国农业出版社,2012,主编 

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指导,国农业出版社,2012,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