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中心参加2019中国数字农业技术创新峰会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66
 


    “数字未来”为主题的的2019中国数字农业技术创新峰会于201982日在青州举办。会议拟通过主题分享、产品展示、项目路演等形式,就数字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创新热点及痛点问题、最新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交流。

    本次创新峰会特邀农业相关部门主管领导、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参加创新研讨,山农大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部分专家受邀参会。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进行了致辞。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了“数字农业应用发展”主题报告。柳教授从数字农业特征分析入手,深入分析了数字农业发展的必要性。并以数字农业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阐述了数字农业系统建设及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柳教授以关键技术突破、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以及农业大数据建设需加强标准规范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