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田园综合体建设带动产业发展
文章出处:农民日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15
 

    近年来,山东省阳谷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各乡镇建设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推动农村产业多元化发展。

    在田园综合体培育建设中,阳谷县将重点抓好主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等六大支撑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区域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坚持整体布局,相对集中,促进城郊型农业高效发展。据了解,阳谷县具体实施路径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业+旅游”发展,规划城郊乡村旅游产业布局,构建差异化、特色化乡村旅游产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的精品工程。

    阳谷县积极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通过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为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同时,积极引导信贷、保险部门加大支农力度,扶持农商银行,活跃农村金融市场,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鼓励和动员民间资本参与田园综合体建设,有效解决田园综合体发展中的资金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