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创下十个全国之最的金乡大蒜再获金奖
文章出处:东方圣城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0
 

    近日,从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获悉,金乡大蒜以其独特的品质,在众多有机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这也是金乡大蒜连续八年摘得有机行业的桂冠。

    据悉,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带动周边种植区域超过200万亩,大蒜冷藏能力230万吨,拥有700多家大蒜储存加工企业,大蒜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

    近年来,该县相继成立了山东省大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蒜科研院士工作站和中国大蒜研究院,设有中国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航天育种基地,不断推进大蒜产业科技创新,研制开发出硒蒜胶囊、大蒜多糖等深加工产品40余种。高标准规划建设济宁食品工业园区,入驻大蒜精深加工项目50余个,实现大蒜从调味品到食品、保健品,再到医药的全产业链生产。

    金乡大蒜先后被国家评为“中国名牌产品”“A级绿色食品”“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白皮蒜最高银质奖章”等。1996年,金乡县被命名为“中国大蒜之乡”。   2002年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证书。2003年,金乡大蒜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获国家质检总局认证的“金乡大蒜”原产地证明标记。2005年,金乡大蒜获农业部认证中心的有机产品证书。2006年,省政府把金乡大蒜产业列为山东省十大重点发展农业产业之一,省科技厅还把金乡大蒜工程科研中心列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大蒜工程研究中心。

    目前,金乡大蒜生产标准已被列为国家标准,并建成了全国第一家有机大蒜生产基地。金乡大蒜创下了十个全国之最:种植面积最大,单产、总产最高,单个蒜头最大,出口合格率最高,出口量最大,药用价值最高,营养价值最高,大蒜产业批发市场最多、最大。在国际上形成了“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