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评出“青岛样板” “70年70村70人”颁奖典礼举行
文章出处:大众日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0
 

    125日,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指导,半岛都市报承办的“707070人”大型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乡村及优秀企业及先进代表颁奖,“百企进百村百店”“孝心海参配送到家”“乡村旅游联盟”等项目签约。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专家学者等,深入青岛全域有代表性的村镇社区,考察乡村振兴“青岛样板”,并为乡村振兴热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解决方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以及活动组对各个区市的村庄社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评选出了“707070人”示范村庄社区和先进个人。

    颁奖典礼邀请先进个人获得者代表上台,分享乡村振兴的感悟。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党委书记滕连东表示,李家石桥社区将不断寻找新的“突破点”,多打造一些发展为民、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平度市店子镇史家村党支部书记王贤亭表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民生持续改善,我们将努力工作,多为老百姓谋福利。”崂山区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书记姜元森表示,根据百姓需求,继续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把社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颁奖仪式上,评审专家代表、崂山区委党校副校长万延滨表示,获奖的示范村庄社区要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依托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兴旺,多措并举延续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同时应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加强对人才的培养,为全力以赴打好乡村振兴战役传递正能量。

    半岛都市国际旅行社与平度古岘镇半岛乡村旅游联盟项目签约。联盟将整合农业和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