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受邀出席潍坊移动数字乡村平台启用仪式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1
 

  7月6日,潍坊移动公司举办“数字乡村建设推进会暨数字乡村应用平台启动发布会”,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数字乡村应用平台,以数字化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乡村 智慧兴农”,围绕乡村数字治理、乡村农业生产、乡村数字经济、乡村网络文化、智慧绿色乡村、信息惠民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

  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柳平增教授受邀参加并作《数字农业的发展及应用》主题报告。




  发布会上启用的数字乡村平台依托中国移动海量数据,结合智慧大棚、平安乡村、旱厕改造、益农服务等移动公司各类三农信息化平台数据,构建了服务“三农”的公共数据平台,全面支撑数字乡村业务和应用。平台融合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解决数字乡村相关数据的汇聚、治理和应用,实现数字乡村公共数据的全量汇聚和海量数据分析,对推动潍坊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都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潍坊移动将着力加快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全面升级,筑牢信息化服务底座;着力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赋能乡村治理更加智慧高效;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快速升级,助力打造现代农业体系;着力加快“互联网+惠农服务”深化拓展,完善便农利农服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