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省长参观“神农物联”
文章出处:大数据联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0 浏览次数:10
 

  20222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下午周乃翔来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国际种业研发聚集区,认真调研种业研发、繁育、测试、推广等情况。

潍坊种子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周省长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研发的“神农物联”系列的“神农V代智能测控系统”和智能机器人平台,现场工作人员对测控系统、机器人平台的功能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演示。周省长对先进设备的研发、应用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农业的未来还是要看科技,农业的下一步发展特别需要现代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高新技术的支撑。

他指出,要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强化科技、标准、营销支撑,全方位推动种业振兴,加快打造农产品品牌,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娇、刘力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