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测绘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八个校级实验教学中心之一,对应的学科是“测绘科学与技术”,现有“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和“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此外,我校在空间信息、水利水电、土木工程、水文水资源、桥渡工程、建筑环境、给水排水、装饰工程、建筑学、林学、园林、风景园林、景观设计、水土保持、生态学、设施农业、土地管理、地理信息、农业资源与环境、草业科学等21个专业均开设了测绘相关的理论和实验实践课,分属四个学院的相关学科,实验教学中心服务在校学生数量8000 余人。

中心使用面积近900平方米,分设于北校区、南校区和东校区,包括常规仪器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光学仪器实验室、电子仪器实验室、数字成图实验室、遥感技术与应用实验室、数字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等。实验中心现拥有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测绘仪器设备:GNSS定位接收机、全站仪、电子水准仪、激光准直仪、地物光谱仪、高光谱成像仪、无人机、摄影测量工作站、彩色绘图仪、高精度和常规光学经纬仪和水准仪等测绘仪器设备,满足全校测绘教学实验、实习、科学研究和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