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点介绍  计算机技术学位点简介
计算机技术学位点简介
 

1.学位点简介

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是综合运用计算机科学理论、各种应用技术以及工程方法,把计算机技术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并与本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本专业领域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借助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围绕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应用技术三大方向进行培养;聚焦区域数字农业高新技术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爱农、为农、素质全面、基础理论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且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一定创新能力,能胜任信息处理、计算机视觉、科学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2.导师队伍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共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39人,年轻导师占比50%,校外行业导师39以年轻导师为主力军导师队伍瞄准科技前沿,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发表顶级期刊论文每年10篇以上,培养的研究生创新人才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

以生为本是导师们坚持的一贯宗旨,严谨的教风、学风、研风,培养一流的人才。

3.研究方向

(一)物联网应用技术

该培养方向围绕人机物融合的智能物联网开展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农业物联网装备、信息感知技术、信息可靠传输技术、数据安全及故障诊断技术等。

(二)智能信息处理

该培养方向围绕多源信息的智能处理开展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信息智能处理技术、计算机视觉、信息检索技术及自然语言处理等。

(三)大数据应用技术

该培养方向围绕农业、工业、商业及医疗等领域开展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大数据获取、大数据存储、大数据挖掘以及大数据服务等。


 
 
copyright@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网站维护:大学生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