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点介绍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学位点简介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学位点简介
 

1.导师队伍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学位点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校内外导师都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目前,校内导师共22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有博士学位的导师21人,专业方向涵盖计算机、大数据、物联网、测绘科学、遥感、电子信息、地理信息等多科领域。除了校内导师,聘请了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和基层农业推广部门等23名校外专家担任行业指导教师其中正高级10人,副高级12人,有博士学位的行业导师15人。

2.研究方向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重点开展农业信息化方面的理论技术研究,系统开发、应用、推广及管理等,为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发展、现代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交叉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本学位点在农业物联网技术与工程、农业信息服务技术与工程、农业大数据技术与工程、农业资源信息化四个学科方向开展对研究生的培养。

本学点已在农业大数据、农业物联网、区块链、村镇信息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业遥感、生物信息等方面取得丰硕研究成果,为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技术基础。

3.培养支撑条件

本学位授权点拥有各级各类科研平台15个,其中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7个: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农业农村部黄淮海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大数据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业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山东省科技教育基地、山东省大数据与农产品精致化市场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厅级科技创新平台2个: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智慧村镇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新农村建设土地资源空间数据采集与利用实验室校级科技创新平台2个: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山东农业大学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4个:山东农业大学亿利绿土地技术研究院、潍坊数字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山东齐鲁数字乡村研究院、山东省大蒜产业大数据研究院。建立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4个。


 
 
copyright@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网站维护:大学生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