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邀请许世卫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59

5月12日上午,信息学院特邀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许世卫研究员来院做学术报告。柳平增副院长主持报告,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许世卫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信息学与信息监测预警研究,在农业监测预警技术与系统、粮食与食物安全信息分析、农业大数据、数字乡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农业信息分析学,倡导并主持召开了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先后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70多篇,出版专著37部,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2项。

 

会上,许世卫研究员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农业监测预警技术方向”为题做学术报告。许研究院从人工智能已经展现出的超凡能力谈起,系统分析了人工智能分析预警中的关联预测、动态预测、集成学习预测及多层级分析预测方法,并对人工智能农业监测预警的方向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许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信息量大,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交流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顶尖学者面对面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助力师生凝练科研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撰写学术论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