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山东省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山东省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710月由山东省科技厅批准设立,并于2011年完成验收。中心依托信息学院,紧紧围绕数字山东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任务,主要以遥感技术为主要研究核心,开展遥感相关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将研究内容应用于水文和农业发展等方面,并进行示范和推广应用。

       中心不断吸纳测绘、计算机、遥感、通信、数学等多学科教师及学生参与其中,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合作研究,建设了一支专业、年龄结构合理、协作攻关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持续稳定的研究团队。

       自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承担人才培养和科研任务,目前培养研究生10余人,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大自主创新、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等多项科研课题,同时注重产学研相结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