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7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由23万初赛学生中选拔出925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我院大数据专业唐慧君、信息专业周博宇同学分别荣获非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同时有两位同学参加决赛,实现参加决赛人数的突破。

初赛于202211月举行,全国32个赛区1200多所高校共231705人报名。我校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前期共有412人报名参加本届初赛,其中数学专业88人,有49人获奖,非数学专业报名324人,有83人获奖。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发掘数学创新人才。截止目前,我校已经参加14届比赛,每年正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预赛稳定在500人左右,省级获奖情况稳步在100项以上。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在探索中逐渐形成了学科竞赛的长效机制。通过成立“学科竞赛工作坊”,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竞赛指导教师,从动员报名、竞赛辅导培训、参赛学生的管理选拔、组织考试等各个方面,给予学生全过程全方位指导。通过抓早抓实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从新生入学开始,学院坚持开展阶段性测试、任课老师课后答疑、优秀笔记展等活动,通过系列扎实举措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撰稿:徐振珍  于瑞林   审核:徐宏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