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党团工作

关于举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五届宿舍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一、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面对信息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宿舍理情景剧大赛。

二、 活动主题

“宿”说心语,温暖同行

三、 活动时间

2023年1018—11月16

四、 活动对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

五、 内容要求

(一)内容应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能反映学生的心理现象,如人际关系、学业困扰、网络成瘾、情感困惑、就业压力、适应问题等,重点反映学生内在心理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和解决过程。

(二)心理情景剧以事件的处理过程为主线,要结合表演艺术与相应的心理剧技术(角色互换、独白、替身、多重替身、空椅技术、角色扮演、镜像、未来投射)等形式进行表现。

(三)作品风格不限,原则上鼓励创新,鼓励原创作品。每个剧目时长建议在8——15分钟之内。

六、 参赛要求

一)作品形式:不限主题合理运用心理剧技术,大学生活为基础,片长8-15分钟,片名(题目)自拟。

二)作品审核:初赛参与方式为线上,学院遴选六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三)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鼓励创新,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请各班级至少上交一个参赛作品并将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版统一打包压缩,以“专业班级+《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2023年11月41200之前以附件形式发送到信息学院心理部邮箱:xxxyxlb@163.com。

七、 参赛流程

(一)初赛

1.时间:2023年11月4日

2.地点:线上

3.评比方式:将作品拍摄为视频,由学院组织成立评审团,观看参赛视频,遴选六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二)决赛

1.时间:2023年11月16日

2.地点:泮河校区综合楼

3.评比方式:遴选出的六个优秀作品进行现场表演,由学院组织成立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

八、注意事项

(一)因初赛为视频参赛,请各位参赛选手在制作视频时注意做好视频的剪辑配音及字幕。

(二)决赛演出所用音乐、道具(除桌椅外)、服装均需参赛人员自行准备,参赛场地提供电脑以在心理剧演出中播放背景音乐。

九、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学工处校团委信息学院

2023 年 10 月 17 日

附件1.doc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