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党建工作

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98

10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24日下午,按照信息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学习氛围浓厚。

学习过程中,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专业实际,解读十九大热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学生党支部通过回放十九大报告的电视视频引入正题,全体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谈体会,更加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锻炼是每个党员健康成长的必修课,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根本特性和特殊品格。这就要求我们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在学习中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参加学习的14级学生党员赖永业感慨的说到。

各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交流、主题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活动。物理系党支部围绕着“如何更好发挥青年教师的担当使命”展开讨论,支部书记曹学成老师在交流中指出“在高铁运行,飞机迭代,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教育改革也显得尤为重要,年轻教师要有干劲、有信心,在国家软实力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更好的奉献自己,抢抓机遇,定位一流,加快提升学院学科水平,更好地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测绘系党支部结合刚刚进行的测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活动展开讨论,年轻教师郭鹏老师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的道路任重道远,唯有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在实践中持续改进,才能培养更多的测绘人才,才能更好的让我们专业的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数学系党支部围绕着十九大精神的四个关键词“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展开讨论,结合基础课程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大家各抒已见,掀起讨论的热潮。计算机党支部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创新”“科技”展开讨论,支部书记王鲁老师指出,“十九大报告中要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更加突出创新、科技的战略支撑和核心作用,让我们感到干劲十足,我们要结合专业实际,紧抓互联网+时代的新特点和新需求,培养更多的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  集体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践行“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共筑信息梦”的具体要求,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当中。



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指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他提出学院党委中心组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第二,各支部要坚持点面结合、创新形式,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第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岗位实际,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