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新时代高教40条”----计算机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651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教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精神,11月17日,计算机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奔赴沂蒙革命老区新泰,参观新泰市信息化党建服务中心和新泰市龙廷镇革命史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新时代高教40条”主题党日活动。


体验信息化党建,接受红色洗礼。在机器人小胖《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舞蹈中,党员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扫码登记入场。通过现场自拍留念智能化翻阅图书借阅电子图书浏览时间轴,观看红色影片,分享党员心语等环节,给党员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高科技手段创新形式,为党员提供了更加深入高效的党性教育。

漫步党史长廊,缅怀峥嵘岁月。参观龙廷革命纪念馆、新泰党史展和党建成果展,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全体党员边走、边听、边看、边思,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深刻的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畏艰苦、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学习老井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参观完两个馆后,一行人又参观了别具风格的螺旋井,聆听了老井的故事。1967年3月到1977年5月历时十年,在村党支部书记韩慎元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挖出了井口直径18米,井深26米的螺旋井。该井的建成,彻底改善了掌平洼村靠天等雨的恶劣生存环境,解决了人畜吃水,果树良田灌溉的问题,被村民称之为“生命井”、“幸福井”。党员们无一不为革命先辈们“战天斗地,勠力同心,百折不挠,久久为功”老井精神所动容,在叹服我国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同时,也明白了欲有所成就必须艰苦奋斗的道理。大家学习到了他们坚定不移的目标、积极乐观的态度、敢于冒险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毅力,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先进看齐,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提醒着每名党员不忘初心,恪守入党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新泰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奋斗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做好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