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党建工作

信息学院开展行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92

1031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文理大楼404召开行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面对面活动,师生共同探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上,学生党支部书记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有新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学生工作实效”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担负起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立德树人育人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纷纷谈到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在座师生交流了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要联系实际学,学思想、学理论,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践行这些思想。为此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最核心的就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作为党员的“钙”,缺乏理想信念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学生党员要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全面领会新时代的思想,把自己的理想信念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二是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实现我们国家的宏伟目标需要每一个人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这就需要广大同学增强自身本领,坚持一名学生的本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学习,增强创新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在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将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到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当中,体现在细枝末节、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有担当,有作为,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解读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等视频资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