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师生风采

博学和蔼的数学老师———李全忠

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726

    李全忠老师是博学多识而且和蔼可亲。他不像有些数学老师那么严肃,因此,课堂上总是有一种愉快而轻松的氛围。
  李老师讲课很有特点。他总是会适时地给我们讲一些关于数学的历史故事,吸引大家上课时的注意力。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亚里士多德和心形线的故事。当时教室里气氛比较沉闷,没有人回答问题,李老师便给我们讲起了故事:亚里士多德喜欢上了一个公主,却遭到了国王的反对。国王把公主囚禁起来,断绝了他们之间的联系。亚里士多德写给公主的信全部被国王扣下。突然有一天,国王又收到了亚里士多德写给公主的信,认为这封写满了公式的信没什么用处,就给了公主。同样爱好数学的公主解出了这些公式,发现这些公式是一条心形的曲线。大家被故事吸引,顿时精神抖擞,又开始集中精力听课。除此之外,李老师在上课时经常运用一些实际案例强调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因为同学们也知道了从先进战争武器的研发到宇宙航空器的发射,都离不开数学家的贡献。
  李老师的认真负责也让我们敬佩不已。每次遇到难点重点同学们听不懂的时候,李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直到每个同学都能理解。遇到公式推理的时候,李老师从不是在PPT上一闪而过,而是细心地为我们在黑板上板书,让我们听懂和学会每一个步骤。值得一提的是,每一节课他的PPT总是条理清晰、通俗易懂。
  以前对大学老师的印象就是:我讲我的,你学你的,二者毫不相干。可是在与李老师相处的这半年里,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李老师总会顾及到每一个同学的感受,上课的时候总是会时不时的问一问坐在后面的同学能不能听清。记得有一次李老师感冒了,嗓子很沙哑,但他还是努力坚持大声讲解,为的是让后面的同学听清楚。如果李老师是你的数学老师,你的数学会挂科吗?不会!我们班在李老师的辛勤教导下实现了数学零挂科。我们十分感谢李老师的谆谆教诲。
  有谁会对这样愉悦开心的数学课说不呢?因此,我们越来越喜欢风趣幽默的李老师,也渐渐开始喜欢数学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