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师生风采

农大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853

    近日,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信息学院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孙健、陈悦、杨磊组成数学建模小组,获得国际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竞赛要求3名学生在4天时间内针对问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该赛事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竞赛,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检验指标。 
  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7日至11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展开,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在内的近8000支队伍参加。今年,我校首次选派数学系教师潘浩、于瑞林、冯巍老师任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