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十八)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66

时间:12119:30

地点:腾讯会议941-733-894

报告一:

题目:浅谈机载激光雷达在近岸海洋环境探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赵兴磊

报告人简介:

赵兴磊,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机载红外/蓝绿激光测量理论、方法与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横向科研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Remote Sensing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Applied OpticsJournal of Coastal Research,《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等遥感、光学和海洋领域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6项;参与获得2018年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

报告简介:

作为一种主动遥感技术,机载激光雷达(LiDAR)具有非接触式三维探测、高分辨率、快速灵活等独特优势。蓝绿激光波段在水体中具有较小的衰减系数,采用蓝绿激光波段的机载LiDAR应用于近岸海洋环境探测。报告将首先简要介绍机载蓝绿激光雷达测量原理、特点和发展史,结合课题组近年来研究成果,汇报课题组在机载蓝绿激光雷达数据处理和应用中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并对机载蓝绿激光雷达的发展趋势和课题组今后的科研攻关方向进行展望和分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