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二十)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10

题目:高精度GNSS形变监测网附加非参数平差模型研究

报告人:周岩

报告人简介:

周岩,博士,硕士生导师,讲师。201712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213月起在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变形监测数据处理理论、方法与应用。近年来,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等国内外期刊发表EI/SCI收录论文8篇。

报告简介:

随着地下矿产资源的不断开采,地表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准确合理的监测地表大范围变形以及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进行预警至关重要。本报告围绕GNSS形变监测数据中存在系统误差的关键科学问题,以济三煤矿地表变形为背景,在深入研究半参数模型理论的基础上,研究了几种新的算法,并将其应用到GNSS变形观测数据处理中,为半参数模型在变形监测数据处理中的应用提供理论参考,以期实现高精度、高空间分辨率的三维地表形变精细化监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