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二十二)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87

题目:智慧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进展

报告人:张超

时间:121710:20

地点:腾讯会议341 448 710

报告人简介:

张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双碳和能源创新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肥城市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泰山学者团队成员,2017-2019连续三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二等奖。

研究方向:农业大数据分析挖掘,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智能控制理论及相关技术,智能化与自动识别监测装置。农业/智慧农业及相关自动化、设施农业作物生长检测与控制、植物表型监测/机器人视觉及采摘机器人相关技术教学与科研。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其他项目8项,总经费400余万元,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scientific report/IEEE SmartIoT等论文10余篇,主编已出版国家十二五教材一本,主编出版专业课教材三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9项。

报告简介:

我国农业模式正在向智慧农业转型,智慧农业的应用模式就是将现代化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基础农业的生产管理工作中。将智能云端系统连接到各个农业设备上,相互交换信息数据,能够有效提高生产管理的效率和设备的利用率,进而降低了人力资本。

本团队拟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构建新型的智慧农业平台,通过使用业界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及模型突破数字与农业在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相结合问题,特别是其中的实时在线的识别准确率问题,实时控制的低延时问题,以及柔性控制反馈问题等,结合近期的工作进行汇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