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二十三)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85

时间:12119:00

地点:腾讯会议927-828-900

题目:TeV能区宇宙射线的各向异性研究

报告人:李爱凤

报告人简介:

李爱凤,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8年山东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联合培养博士毕业,中日AS LHAASO 国际宇宙线实验组成员。研究方向为粒子天体物理、高能宇宙射线、电磁场计算、通信天线设计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子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地区基金子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国科学院项目1项及其他市级、校级项目数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

报告简介:

报告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个方面内容侧重于工程应用,即雷达辐射源识别和定位引导系统设计研发,我们跟大家一起分享了系统设计目标、功能性能指标以及各个子系统的设计规范和验证方法等,重点讨论了基带信号处理部分,从系统层面理解信号处理的作用以及它的局限性。第二方面内容侧重于一些理论分析,在DOA估计中,如何在不改变阵列物理孔径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DOA估计精度和角分能力,主要是从两个维度同时扩展虚拟孔径和虚拟快拍数,为减少计算复杂度,把DOA估计问题转换为一个非凸优化问题来处理,最终转变为一个SDP问题,保证在较少迭代次数情况下,获得了最优解,算法的普适性很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