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212

时间:12178:30

地点:腾讯会议815 431 293

报告一:

题目:边缘斯格明子磁动力学的微磁模拟研究

报告人:张红

报告人简介:

张红,博士,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2012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6月至9月在法国南锡Jean Lamour 研究所进行短期学术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自旋电子学材料与器件的理论优化和微磁学模拟研究。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上海市重点实验室项目一项,国家面上合作项目一项。参与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2篇。

报告简介:

磁性斯格明子是一种尺度为纳米级的微观拓扑保护结构,可以稳定地存在于各种不同种类的材料中。磁斯格明子调控方式多样、驱动电流低的特性使其在下一代超高密度、低能耗、高稳定性的存储器件的研制方面具有诱人的前景。报告将讲述课题组基于边缘磁斯格明子自旋转矩纳米振荡器开展的微磁模拟研究,阐明边缘斯格明子实现转动模式的影响因素;建立振荡频率的解析解;揭示转动模式的频率特性,为边缘斯格明子结构在微波发射等领域的快速应用提供必要的技术参数和依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