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术动态

信息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二十六)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796

时间:121710:00

地点:腾讯会议838-355-462

题目:面向大规模多媒体数据检索的哈希学习研究

报告人:芦旭

报告人简介:

芦旭,女,副教授,199410月出生,山东泰安人。202112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管理工程与工业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规模数据的内容分析与高效检索等领域的研究。近五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包含CCF A类国际学术会议论文3篇,SCI一区期刊论文5篇、二区期刊论文2篇等。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长文获CCF A类国际学术会议SIGIR 2019的唯一最佳论文提名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长文获CCF A类国际学术会议ACM MM 2019的最佳论文提名(5篇最佳候选论文之一)。申请发明专利2项(1项已授权,1项正在实审),参与省部级、国家级课题项目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2019年入选山东师范大学博士学术新人培育计划2020年入选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十杰2021年以唯一完成人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长期担任多家SCI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审稿人。

报告简介: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促使多媒体数据(Multimedia Data)成为“最大的数据”之一,因具有数量多、复杂性高、多样性、高维且多模态等特点,对实现高效检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哈希(Hashing)技术将数据编码为一组二进制哈希码,紧凑的二进制表示可在汉明空间进行高效成对比较,在大规模数据的高效相似性检索中具有极大优势。多媒体大数据时代,利用哈希技术学习多媒体数据更加有效的语义特征表示并实现高效检索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报告主要介绍面向大规模多媒体数据检索的哈希算法,旨在探索如何利用哈希算法融合异构多媒体数据的互补信息、实现高效检索。


回到顶部